close

 photo 16  

這算是遲來的分享吧

這台mini 90毛妮在去年11月初的時候就從Chen桑手裡拿到了

(說的Chen桑好像在搞網拍似的997009_ciooo_com  )

我呢...最近對相片這件事有點迷網

但是Chen桑的一句話讓我消除了對自己和對照片的疑慮

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其實很愛的寶貝, 也是我寫手帳的好朋友之一 

-- Instax mini 90 Neo Classic

人稱復古拍立得

 

 

Neo Classic是毛妮擁有的第三代拍立得

第一代是阿家有了銀色Cheki後被我收留的孩子mini 7 blue

照片是網上找的, 因為小七和50都已經找到新的主人囉

(小七!!麻麻對不起你! 都沒有幫你照張相片...嗚)

小七其實還好新好新, 跟著我的時候幾乎是沒用到

(因為這一, 兩年才開始有很多婚禮和迷上手帳嘛)

F_Instax_Mini7s_Blue  

*image from internet

 

 

第二代是鋼琴烤漆的mini 50s

因為遇上價錢太好, 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

mini 50s的出現的時間很微妙

所以非常認真的在使用它

只要是有婚禮一定帶上它, 出去旅行就算多扛一個也還是帶著

任何重要場合我也都會不怕辛苦的讓Chen桑帶著 XDDD

Mini50BLack_03  
*image from internet

 

 

至於後來不小心失手的第三代Neo Classic

毛妮在這邊鄭重的不否認...絕對是被外表給迷惑了!!!!!

當然最後還是有實際好好看過功能和review才入手的

以我的了解來說, mini90不管是功能或是外觀還有硬軟體都是大躍進

可以說是instax mini的旗艦機王

不過, 功能這邊毛妮就不贅述了, 我不是專家, 而且官網上都有,

這裡主要是分享一下Neo Classic的寫真集

 

外國版盒子長這樣, 黑色的盒子就已經說明了這台復古機有多classic

不知道亞洲或是日本有沒有不同 (應該有吧 @@)

photo 1  

 

打開後的第一層是說明書和肩背帶 

Neo Classic有附贈肩背帶唷, 並不是扣在手腕上的手提設計

也就是說不需要再買個像機背帶也可以將mini90背在身上趴趴走了 (貼心貼心貼心!!)

第二層就是相機本身和一些零零星星的小配件

每一樣東西都獨立包裝也分隔的很仔細

 photo 2  

photo 3  

 

1. 超貼心的肩背帶

2. 肩背帶扣環

3. 大躍進的充電電池和充電器

photo 17  

 

 

登愣! 本尊出場

photo 5  

 

 

這台其中一個吸引我和Mr. Chen的地方是因為可以拍攝0.3m的近距離

和mini 50s要加裝一個近拍鏡比起來, mini 90 能夠直接內建這項功能真是太棒了

然後跟mini50一樣, 兩個都沒有正面自拍鏡

不過mini50整台是鏡面, 所以基本上可以湊合一下說整台拿來當自拍鏡

mini90的power鍵是像自拍鏡的材質...雖然位置不對但也可以勉強用來當自拍鏡吧

photo 11  

 

和mini50一樣, mini90也有兩個拍攝鍵

一個在正面一個在側面

唯一不同的是, mini90這次把側面的拍攝鍵作得像個明顯的拍攝按鍵了 XDD

photo 14  

 

相機兩邊的背帶孔

認真覺得Fujifilm這次在設計上好用心好精製

photo 12  

 

像片輸出孔也放上了一圈閃亮亮的金屬

漂亮的區分了像片輸出孔和仿皮革壓紋的機體

:p mini50請朋友照像的時候不管是誰都會被不知道從哪輸出的照片給嚇到

(哈哈哈, 其實看到朋友路人驚一下的表情還蠻有趣的)

photo 13  

 

接下來就是mini90的拍照模式大進擊

和mini50比, mini90多了三個快鍵, 把遠近鍵內建成拍照模式的選項

新加的三個快鍵就是mini90的主要強打

小花 - 拍攝近距離

閃光 - 可以開關閃光了, 再也不是強制性閃光

Mode - 所有舊的和新加的拍攝模式都在這裡點選

關於這一點, 毛妮來說說小心得

好處是多加了這麼多拍攝模式真的讓這一台拍立得變的很好用

壞處是, 因為變得複雜, 也不會自動記憶, 所以每次拍照都要再回到mode鍵裡調整模式

對於想抓緊那一, 兩秒時間拍照的人, 有點不是那麼方便

但是整體來說毛妮還是認為多加的這些功能很好用也讓操作照片變得更得心應手

然後當然Fujifilm可能也想到這一點了

所以正面在相機鏡頭處放了一圈(灰色圈圈)是可以左右轉動調整拍攝模式的唷

photo 15  

photo 6  

photo 7  

 

photo 9  

以上~就醬~~~

mini90是不是很美勒~

我還在學著怎麼完全使用拍立得

希望有一天能讓拍照底片失誤率減少到0

如果對mini90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去網上爬爬文看看功能

畢竟mini90的價錢和其他兄弟姊妹比起來不是那麼可愛

 

 

嗯...其實關於毛妮的迷惘這件事呢, 是覺得自己寫手帳的速度好慢

明明心急得很, 好想把東西都分享上來

但是...就是一個

因為旅行中真的太多太多的照片了

光是每次挑要放哪張照片最能讓我想到這個旅程就會馬上回憶起來

就可以花我很多時間, 選好照片後還要印要喬位置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可以有太多太多的DM可以亂拿

哩哩啦啦的加起來, 旅行的時間長去的地方又多的話

(一天的馬德里之行, 可以讓我寫了落落長7頁有吧 -o- 可見我多會拿東西)

然後通常都要花兩2-3個星期到一個月每天努力不懈的寫才能完成一個地方

(更何況我整個就是沒有在努力不懈呀呀呀!!!)

 

所以...最近對照片有了疑惑

在想是不是不要印照片了, 也許寫遊記手帳會寫的比較快

但是Chen桑的一句話 "這是你的style"

哈哈...就這樣輕鬆的把我的迷網給解決掉了 :p

嘿呀, 這是我的style, 我真的很喜歡看到照片的感覺

記綠那所有的一瞬間, 希望將來我的孩子我的孫子看到我的手帳時

不只感覺到也能看到媽媽, ㄚ麻年輕時走過的足跡和風景

然後也許有一天等他們長大了也可以自己去走一遍

 

就醬~所以還是會繼續以龜速來寫下我的回憶

至於好有興趣的fujifilm的隨身印照片機 -- Instax SHARE SP-1

在2月去日本時已經實地摸到也看到本尊的操作了

雖然因為價格還是暫時縮手了, 但很有可能說不定哪天就衝了

畢竟玩具是有價的, 但回憶和照片無價!

(看看~都美尼就100年前的照片多珍貴呀! 長相都沒變呀 XDDD)

而且這樣就真的能失誤率減少到0了吧 XDDD

Fujifilm-instax-SHARE-Smartphone-Printer-SP-1  
*image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maoma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